專業團隊

社工組

銜接中心內部及社會資源,以提供服務對象及其家庭最佳的支持服務,也是對內外的主要溝通橋樑,主要負責業務如下:

1.開發多元資源:積極找尋適合資源,以滿足服務對象及家庭的需求。
2.結合資源:積極舉辦各式活動,整合企業團體跟社區相關資源並且運用。
3.諮詢窗口:提供最直接快速的電話諮詢管道,並提供網路數位化的線上諮詢,讓服務更便捷。
4.轉銜服務:依照服務對象生涯規劃及福利需求,與相關單位積極溝通協調,制定個人支持計畫,以提供整體性跟持續性的服務。

 


教保組:
均有相關專業背景,以提供服務對象優質的支持服務,並依其意願及功能性,提供個別化之課程,如下:
生活輔導小組:大多為生活基本自理能力較低,需要大量協助者,主要協助建立服務對象基本生活自理能力
(如:沐浴、如廁、盥洗、進食等),故著重於基本自理上及肢體靈活訓練,並配合休閒活動、醫療復健及職業陶冶等促進身心健康之生活。

啟能小組:主要著重於日常生活方面的加強訓練與教導,並藉由多元化、活潑的課程中,提昇服務對象在
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上自理與應用之能力。目前除一般日常生活訓練外,在課程上加入果園、清潔、代
工等工作之前置技藝陶冶課程,建立工作的初步概念。

訓練小組:以使服務對象具備工作相關知識與能力為目的,藉由技藝陶冶的課程,做為安置就業及回歸社會前的準備,輔以自主社區適應活動,提升社會互動能力,目前職種以烘焙、調飲、農藝、洗衣、清潔等技藝陶冶為主要課程。

 

醫護組:

由具有醫療背景之醫護人員組成,包含護士、護理師等,給予服務對象健全的身體照護,並定期舉行相關身體檢查,為其健康把關,其服務內容如下:

1.評估服務對象之需求,安排適合的復健訓練,並整合職能治療跟物理治療量身訂作個人化輔具,維持基本動作能力,減緩機能退化。

2.提供復健融合的相關課程,由職能或物理治療師進入班級協助指導,依不同的需求製作輔具或教具,增進其生活上與工作上的方便性。

3.協助服務對象申請輔具及提供維修服務。

4.結合社區資源並安排定期健康檢查,胸部X光、牙科洗牙、流感疫苗施打、家庭醫學科門診等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